Ice Fishing 冰釣

前幾天在查看Bear safety Rule (熊的安全守則)
第一條: Ignore conventional wisdom. 不要理會傳統的智慧
主觀、經驗會讓人錯過很多事情
這次冰釣真的深深地感覺到

從小就跟著我爹到處去釣魚,湖釣、溪釣、海釣、船釣都體驗過了。
很享受等待的放空及拉魚的興奮。
本以為冰釣也不外是把線丟到冰洞裡,等著魚上鉤。

對於南國來的人
冰釣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,完全超乎以往的經驗,
美國釣魚需要先買釣魚許可證,可上網購買(比較簡單),也可到特約的商店裡去買。
如果沒許可證釣魚,被抓到可要被罰$200美金。上星期就有導遊疏忽沒帶遊客去買而被罰。

這次帶我去釣魚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子,
當15人小巴開到湖上時,我還跟他確認我們是在湖上嗎?

釣魚的小屋有規則的排放在冰上,加上零零散散的車子停放在旁邊,還以為是岸邊的陸地呢。
無雲的天空,湖面就像一大片的雪原。

小屋裡,湖上有之前的人留下的圓洞,但這裡溫度太低了,洞內的水又凍成厚厚的冰。不過別於旁邊的厚冰,這冰是透明的,可以看到下面的水流。
  
Fishing guy 先劈材,放進小屋裡的暖爐生火,讓小屋暖起來。
在冰上釣魚,就得先鑽個洞,拿著電鑽在屋裡往湖面的厚冰鑽下去。

接著把碎冰撈出來,準備釣桿開始釣魚。
 
當我們把餌放到冰洞裡後,Fishing guy 把門關起來,整個小房子瞬時暗了下來。
神奇的是地上的冰洞發出藍色的亮光,水裡很清澈,我們可以看到魚餌在水中漂浮著。
  
過一會兒我們可以看到魚兒在我們的餌邊游來游去,嘗試著輕咬著餌。
哇.. 太好玩了,整整2-3個小時,大家全神貫注地盯著水里的餌,興奮期待魚兒大口地咬餌上鉤。

這次釣到9條彩虹鱒魚,Fishing guy 現場就清洗這些魚用烤爐煎給我們吃。
 
這鱒魚外表看起來一樣,但魚肉有橘紅色或粉紅色,很細嫩,入口就化。
 
有幾個人不畏寒,還跑到小屋外鑿個冰洞直接在天空下釣魚,撐不到15分鐘後就紛紛地跑回小屋裡來取暖。

留言